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乌苏>名优特产>详细内容

乌苏啤酒

来源:乌苏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0 11: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乌苏啤酒源自美丽的乌苏市。选精品啤酒花,矿物质水等酿制而成。总厂原坐落于新疆天山北坡黄金三角的乌苏市。现迁至乌鲁木齐市。

201711071141469041.jpg

  对乌苏啤酒,乌苏人有着特殊的感情,这种情感渗透在乌苏人的日常生活之中。虽然因为事业的发展需要,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的总部已经迁往乌鲁木齐,但乌苏啤酒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仍在乌苏市,更重要的是,乌苏啤酒的根在乌苏,乌苏人以乌苏啤酒为荣。乌苏人甚至不愿意去考证“乌苏啤酒”因何得名,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在乌苏市诞生的啤酒,不叫“乌苏啤酒”还能叫什么名字?在乌苏,人们对啤酒更是钟爱:夏季的夜晚,大街小巷中大大小小的啤酒桶随处可见;乌苏人招待外地朋友或在外地出差,乌苏啤酒就是席间必不可少的。乌苏人痛饮着乌苏啤酒,更享受着乌苏啤酒带来的自豪、骄傲——乌苏啤酒是天山北坡经济带中最早的地方名牌之一,如今,更是人人皆知的新疆名牌。

201711071140071496.JPG

  乌苏啤酒早已是享誉新疆、名扬内地的品牌了,而乌苏又是乌苏啤酒的发源地,有浓厚的啤酒文化氛围,在张岩看来,在乌苏举办啤酒文化节是水到渠成的事,因为要论啤酒文化的积淀,人们对啤酒文化的认同感,乌苏市无疑是新疆诸多城市中最深的,而且又有乌苏啤酒这个响当当的品牌支撑着,乌苏办乌苏啤酒文化节就是为了巧用乌苏啤酒的符号价值助推乌苏市的经济。

201711071140405449.JPG

  符号价值乍听起来很陌生,似乎很深奥,其实它就是商品上附着的一种文化附加值,如品牌、美誉度、忠诚度等,名牌、老字号、老店等都属于这个范畴。如今是商品经济的天下,商品文化中的符号价值逐渐凸显出来,而且越来越重要,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本来符号价值是属于那些知名品牌,属于拥有那些品牌的企业,而现在,已经有不少像乌苏市这样的县市开始意识到商品的符号价值,并主动利用商品的符号价值来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进步。

201711071141010893.JPG

注:文字由乌苏市旅游局提供,图片来自乌苏市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