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写信页

写信须知

乌苏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写信须知

  乌苏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是为了在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架起顺畅沟通的桥梁,接受群众对各类政务事项的咨询,对政府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行使职务、为民服务的情况进行监督,在以事实为依据的前提下,提出建议、表扬或批评,政府有关部门将对群众咨询的事项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对建议、批评及时受理并答复。现就有关写信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政民互动》栏目电子信件应分类提交:

  《政民互动》栏目分为“市长信箱”、 “政务咨询”、“建言献策”、“表扬批评”四个功能类型。

  1、 市长信箱:反映全市政府建设、经济、社会、法制、文化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事项。

  2、 政务咨询:对市人民政府及政府部门的政策规划、部门职能、办事程序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行政问题的咨询。

  3、 建言献策:对市人民政府及政府部门工作的建议、意见。

  4、 表扬批评:在有具体事实为依据的前提下,对市人民政府及政府部门工作效能、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扬和或批评。

  二、《政民互动》栏目写信之前的实名注册:

  1、写信之前请先实名注册、并验证手机号码。(注:您的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仅用于备案提醒,不会在网站公布)

  2、注册成功并登录后,即可在对应信件类型中提交信件主题、内容等信息。当您收到“提交成功”提醒后,即为写信成功。请记住您的信件查询编号,或者登录个人中心查看信件答复办理情况。相同相似问题请勿重复提交,以免影响信件反馈效率。

  三、《政民互动》栏目写信须知:

  1、写信者应对信件所反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本栏目不受理举报揭发的信件,如需举报揭发个别政府部门或工作人员不当行为的,请通过网上信访(请点击乌苏市政府网站首页“网上信访大厅”)或纪委监察部门设置的专门渠道进行。

  3、不得利用本栏目发布、复制和传播下列有关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

  (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

  (6)、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

  (7)、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或者进行其他恶意攻击的;

  (8)、损害国家机关信誉的;

  (9)、进行商业广告行为的。

2023年10月9日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