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加速跑” 全力打好收官战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9 10:21:46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发展,项目是龙头。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冲刺阶段,乌苏市物流园区各重点工程项目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保质量,确保打好收官战。

图片

  11月7日,在乌苏市物流园区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万吨平房仓正在抢时施工,目前仓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顶吊装。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15亿元,主要建设9栋万吨平房仓、3座万吨筒仓、1条月处理3万吨玉米的烘干线。

  乌苏市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负责人赵继勇说:“乌苏市现代粮食仓储产业园自5月份投建以来,在业主和施工方全面沟通和配合下,烘干塔月处理3万吨项目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见效,目前完成玉米收购加工近2万吨。争取在明年6月份实现全面竣工,可达到年储粮食12万吨的目标。”

图片

  在乌苏市物流园区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8座仓库主体已完工,正在对外立面进行施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5G智能仓储库、电子商务和电商直播孵化区、库房、物资储备库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多功能、集约化、智能化、高效化的物流分拨中心,促进培育集中仓储、共同配送、仓储一体的消费物流新模式,把乌苏打造成为北疆重要的物流节点,服务区域协同发展。

图片

  乌苏市物流分拨中心建设项目经理赵葆江说:“我们这个工程投资3个多亿,现在我们的库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计划明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我们现在力争明年10月完成所有主体工程。”

  据了解,今年落地乌苏市物流园区的重点项目有13个,涉及纺织服装、绿色食品、冷链仓储物流、粮食烘干、酒类加工等相关产业,总投资达28.16亿元。乌苏市塔南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围绕“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目标,紧盯工作任务,跟踪服务,全面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步伐,为乌苏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乌苏市塔南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小燕说:“后期,我们将以乌苏综合保税区申建、各类专项债及铁路专用线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依托乌苏的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积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助力物流产业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德刚 通讯员: 周凡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