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10: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乌苏市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文创作品展示区、逃生体验区、警示教育区、抽奖区、高精尖科技消防产品展示区等,让各族群众零距离学习掌握消防知识。现场还通过消防小实验、科普知识体验等方式,为群众进行贴近实际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乌苏市民古力斯汗·哈力木汉说:“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让我们大开了眼界,也让我们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提高防范意识。”

  乌苏市洛河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叶尔森·库热斯说:“大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消防宣传月期间,乌苏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深入挖掘和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承载潜力,建立与消防宣传“五进”相融合的教育机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为各族党员干部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副市长叶华参加启动仪式。(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通讯员:赵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