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抗战热血洒天山”塔城地区抗日战争历史档案联展在乌苏展出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5 11: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14日,“抗战热血洒天山”塔城地区抗日战争历史档案联展在乌苏展出,进一步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据了解,此次档案联展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塔城地区档案馆、乌苏市档案馆从馆藏档案中选取大量历史档案、报刊资料、老照片等,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新疆在抗日战争时期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片

  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等我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全市各族群众观看了展览,一同回顾了抗战历史、缅怀先烈英雄事迹。一件件真实的文字资料、一幕幕珍贵的历史镜头,吸引了众多观展者或驻足或聆听,沉浸在档案记载的历史长河之中,感受着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乌苏市第一中学学生杨子力和同学们一起观展后,进一步坚定了他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杨子力说:“和同学们参观展览使我感触很深,明白了抗日战争的艰辛,也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学习环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今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乌苏市第一中学学生李佳璇说:“通过这次展览,我了解到了新疆在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了许多爱国人士,他们的故事令我感触颇深,作为青少年,应当秉承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

图片

  此次档案联展共展出30块展板,馆藏仿真件32件,计划开展8场次展览,参展人数预计可达2000人次。乌苏市档案馆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范围,丰富合作形式载体,联合有关单位、部门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档案展览,着力打造具有乌苏特色的精品档案展,让承载着红色基因、民族精神、家国情怀的档案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乌苏市档案馆馆长仝云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提高档案宣传广度和力度,整合和利用好全区档案信息资源,同心协力讲好‘有声有色’‘可亲可敬’的红色档案故事,让全疆的红色档案进一步‘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