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7 10:44:0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乌苏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疆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站在维护国家安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扎实做好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守底线,以担当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风险排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程序,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凝心聚力,以实干笃行坚定维护安全稳定。健全完善街区长责任制,扎实做好公共安全管理,统筹推进智慧安防建设,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科学谋划,以真抓实干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明确任务,以合力合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民生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大提速。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营商环境的整体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农业方面要不断调整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培育壮大林果业。工业方面要围绕乌苏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着力释放旅游、矿产、农业等优势资源潜力,形成优势互补、错位竞争、联动发力的发展格局。旅游方面要将旅游经济与工业经济、农业经济相结合,探索发展“旅游+文化”“旅游+产业”“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模式,持续打造乌苏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夯基筑台,常抓不懈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兜牢底线,以统筹兼顾落实各项民生建设。以身作则,以廉洁修身永葆清廉本色。

      会议要求,当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年度冲刺收官阶段,要全力冲刺打好今年任务收官仗,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重大指标、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立足国家所需、乌苏所能、未来所向,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务实创新,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乌苏工业园区班子成员、塔城地区乌苏职业技术学校、塔城地区卫生学校党工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学习。(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兆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