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数字乡村试点巡回宣讲活动在乌苏开展 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数字乡村建设能力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1 10:07: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疆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数字乡村建设能力,11月19日,自治区数字乡村试点巡回宣讲活动在乌苏市举行。

图片

  宣讲中,国家农业农村部及自治区数字乡村领域专家围绕数字乡村政策标准、智慧农业、乡村数字化治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

  数字乡村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是补齐城乡差距的重要举措。数字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是“数字+党建”强化组织引领力,完善数字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数字+产业”增强发展竞争力,搭建乡村直播带货网红协作体,引入市场主体建成数字乡村网红孵化基地;“数字+文化”提升乡村吸引力,全方面展示数字乡村进展。据了解,此次自治区数字乡村试点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推动数字技术同农业发展、农村治理和农民生活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乡村新动能,促进数字乡村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升塔城地区数字乡村建设能力和成效。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塔城地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我市领导隋静及地区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乌苏市会场参加巡回宣讲视频会,塔城地区各县(市)、乡(镇)、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巡回宣讲视频会。(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通讯员:宋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