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请阅卷!10.6亿元养老金让乌苏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乌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重大民生重要突破点,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2023年累计发放养老金10.6亿元,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11月22日,在乌苏市西大沟镇社保所办事服务大厅,党员志愿者正在引导村民办理社保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村民们交口称赞。

  今年57岁的桂金梅是西大沟镇西大沟村村民,她每年个人缴纳30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于她是低保户,每年由乌苏市政府代缴10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自治区财政每年补贴30元,市级财政每年补贴30元,2023年桂金梅个人社保账户累计缴纳460元,到2027年,桂金梅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年龄,她每月就可以领取到218元的养老金。

  桂金梅说:“现在办事特别方便,不出门就可以办成养老保险业务。”

图片

  今年68岁的粟玉碧是乌苏市西大沟镇镇区居民,如今,她和老伴已经享受到国家发放城乡居民退休养老金的实惠,每月她和老伴不仅可以分别领取到238元的低保收入,还能在社保卡账户上领取到退休养老金,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粟玉碧说:“我和老伴都有退休养老金,每个月都能按时足额发放,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乌苏市西大沟镇社保所主要负责该镇各族群众的参保登记、参保缴费、人员待遇查询、退休待遇申请等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眼下,他们通过乡镇社保三版系统实现了办理材料电子影像传递,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西大沟镇社保所干事桃丽说:“现在通过网络就可以为群众办理各项社保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各族农牧民群众。”

  据了解,2023年乌苏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4.06万人,发放退休养老保险金10.6亿余元。

图片

  乌苏市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王荣说:“我们社保中心电子社保卡、新疆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已全面启用,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停续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基本业务全部实现线上办理。社保业务实现‘村队办’‘社区办’‘银行办’。今后,我们还将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把落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断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