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乌苏“人大代表接待日”倾听民意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10:52:3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是乌苏市“你我有约·相约23”“人大代表接待日”,当天,我市组织自治区、州、市、乡四级人大代表们走进各代表联络站,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市委书记张永宁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李鸿走进乌苏市西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该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围绕新农村建设、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产业发展等内容,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座谈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当前基层治理中大家关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西湖镇人大代表朱碧清提出村集体收入分红的建议,村民宋振海提出要建公共厕所等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永宁边倾听边记录并一一回应。对当场能给出答复的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诉求一一向相关部门进行现场交办。

图片

  朱碧清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提出了一些群众所关注的问题,听了张书记的回答对我启发很大,今后,我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宋振海说:“我提出了关于西湖镇公厕建设方面的问题,市委领导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厕所改建问题解决了,将大大方便来西湖镇旅游观光的游客。”

  座谈中,张永宁强调,群众身边无小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具体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各乡镇党委、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努力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解决在家门口,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各乡镇、街道社区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映,形成各级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体系,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永宁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深化履行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多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同时继续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共同推进乌苏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吴毅也深入南苑街道塔城路社区,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打实地回应群众关切的难事、急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乌苏市进一步推动“双联系”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8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每月23日定为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与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兆云、张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