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乌苏要闻>市级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地区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在乌苏市召开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11:28:4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地区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在乌苏市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推动,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进一步巩固提升地区爱国卫生运动成效,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第三季度地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地委宣传部、地区住建局围绕大会主题作交流发言,乌苏市委书记、乌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宁作典型发言,其他县(市)作了表态发言,并为乌苏市颁发了地区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流动红旗。

  近年来,乌苏市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群众优势,把巩固自治区卫生城市与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加大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的科普力度,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榜样模范,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社区和物业在各小区普遍组织开展了“清小区垃圾、清楼道易燃物品、清街面私搭乱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每周五“爱国卫生日”大扫除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学习借鉴先进典型做法,因地制宜、创新实践,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寻找自身差距和短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爱国卫生运动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形成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工作推进力度;要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监管和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乌苏市新市区街道御景湾小区、体育公园、甘河子镇包家庄子村等各点位的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情况。

  我市领导隋静、胡尔西达·达吾提参加了活动。(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