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乌苏市开展农机检修备春耕 确保农业机械“健康”上岗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11: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勤春来早,农机检修忙。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乌苏市各乡镇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走村入户指导农户检修各类农业机械,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2月24日,记者在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村民柳慧来家看到,10多台农机具整齐有序地停放在院中,他正和同村农机户们检修保养和调试大马力拖拉机,确保农机在春耕关键时期不“掉链”。

  柳慧来说:“我们现在有4台大型拖拉机,6台农机具,检修农机具需要半个月,检修好后可以同时进行犁地、切地、磨地,不耽误春耕春播。”

  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村民回战明说:“我们把农机具维修保养好,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村里的老百姓开展春耕生产服务。”

图片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甘河子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机户们对各类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并对春耕作业、行车安全、农用机械使用等进行宣传培训,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安全进行。

  甘河子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赵小军说:“甘河子镇现有拖拉机1490台,各类农机具3800台架,我们挨家挨户对春耕生产所需农机具进行维修和保养,并宣传农机安全方面的知识,保障机械在春耕春播生产之前全部达到待播状态,气温回升后即可投入春耕生产。”

图片

  据了解,乌苏市共有各类拖拉机及农机具3.6万余台(辆),乌苏市各乡镇紧抓春耕前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为农业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剑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