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将新增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6 10:5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群众权益,10月30日,由乌苏市医保局联合卫健委、市管局等部门组成的评估组对3家新申请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现场评估工作。

图片

     根据《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 第3号)和《塔城地区医药机构保障定点管理评估细则》文件要求,评估小组提前审核了零售药店提交的申请资料,并现场查验了药店和工作人员相关证件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及店内的药品种类、分类摆放是否合规等情况。位于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一组的舒康达药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乌苏市舒康达药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红梅说:“申请成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后,辖区群众就可实现医保刷卡结算了,今后,我们将积极学习医保相关政策,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药店的管理服务工作,坚决不碰红线,诚信经营。”“现场评估是定点业务经办操作的一个关键环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们对新申请定点的3家零售药店完成了初步审核。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将继续严格把关,全力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乌苏市医保局党组成员、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巴哈提古丽·沙吾提说。

图片

     乌苏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丽萍说:“乌苏市医疗保障局将对符合标准的药店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签订医保协议并纳入塔城地区医保协议管理。后期,我们将持续开展日常检查工作,确保定点药店严格执行医保相关制度和政策,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1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54家定点医疗机构。(乌苏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张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