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炮台梁生态林修复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8 10: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绿化整地、植树造林……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乌苏市坚持党建引领,强力推进炮台梁生态林恢复及整改工作,种植337亩生态林,植树造林1万余棵,为全力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1月6日,记者在乌苏市炮台梁生态林区域修复建设项目2023年秋季植树造林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对地面进行平整作业,工人们正在植树。该项目占地337亩,总预算为730余万元,主要包括道路建设、绿化整地、植树造林等工程。

  新疆兴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李志忠说:“我们正在为树田林带安装滴灌管线,我们一共有20多个人,计划一周内完成。”

据了解,炮台梁生态林修复建设项目造林绿化工程由市委、市人民政府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实施,共新植乔木10650株,新植灌木22270株,补植乔木3000株。该工程的实施,将有效改善乌苏市区生态环境质量,有力促进城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林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乌苏市林业和草原局炮台梁管护站站长常磊说:“目前,正在实施的炮台梁修复工程,全程7公里,主要是裂叶榆、胡杨、苹果等,大约需要种1万棵树,一周后将全部种植完毕,并做好后期林木浇灌和管护工作。”

  乌苏市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站副站长刘玉梅说:“我们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力争做到林木栽植横竖成行,确保成活率达85%。”

图片

  近年来,乌苏市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谋划“环城绿色屏障”建设,在城市外围沿南环路、北京东路、西大沟高速路口处等进行绿化,打造了环城绿色生态景观带,先后新建了花海喜世界公园、重庆路带状公园,改建了4个口袋公园,新增绿地面积102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到12.61平方米。实现了“三季有彩、四季有景”,大大改善了乌苏市城市绿化环境。(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通讯员:孟丽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