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光影育人 培根铸魂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10:3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育人功能,今年以来,乌苏市持续开展“光影育人,培根铸魂”--2023年优秀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使各族青少年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1月7日,乌苏市农村电影放映队走进第一小学,为该校学生们播放了红色电影《金江1936》。学生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也把爱国主义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

  乌苏市第一小学学生尹一伊说:“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辜负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今后,我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

  乌苏市第一小学学生房贻宸说:“观看了红色电影《金江1936》后,我深受感动,这部电影以金江事件为背景,展现了那个时期人们的艰苦生活和爱国情怀。如今,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

  据了解,“光影育人,培根铸魂”--2023年优秀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已放映94场,各族青少年通过观看影片,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

  乌苏市第一小学工会主席谢新霖说:“通过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引导学生牢记历史,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真正意义上让学生受到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乌苏市宣传文化产品鉴定中心主任袁琪说:“引导中小学生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影片,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后期,我们将继续加大放映力度,真正让学生通过观影活动受教育促成长。”(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