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跑”“近跑”“不跑” 乌苏市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为民提供高质量医保服务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3 10:37:3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医保服务下沉扩点,实现群众办事服务半径不超过15分钟,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为各族群众提供高质量医保服务。

图片

  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医保窗口,将全市17个乡镇、159个村队、5个街道、16个社区、4家银行网点、22家医疗机构、121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下沉”“扩点”网格,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着眼点,优化配置医保经办服务,积极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医保局精心指导乡镇(街道)、社区(村队)、二级医疗机构设置医保便民服务站,服务事项主要有参保登记和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22项。并在银行、定点零售药店、村卫生室设置医保便民服务点,为各族群众提供参保登记、查询等服务。政务服务中心还联合医保局组织乡镇(街道)、村队(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经办人员进行业务知识、操作规程和操作技能培训,培养基层“知医保”“懂医保”服务队,推动医保事项在基层顺利办理。

图片

  乌苏市通过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进一步推动医保待遇查询、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等“小事”在群众家门口就能办好。做到政策咨询在身边、业务办理在身边,让就医群众报销“少跑”“近跑”“不跑”,切实让参保群众感受到医保改革带来的变化,享受到医保惠民的好处。(乌苏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贾米拉、陈雯、李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