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乌苏市医保基金清算支付2.67亿元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5 11: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经过住院治疗,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及时给予报销,一共花了九万多元,我自己只掏了一万多元,党的惠民政策真的太好了。”11月12日,乌苏市石桥乡康苏瓦特村村民赵光秀说。65岁的赵光秀今年2月份患病住院治疗,经乌苏市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椎动脉狭窄脑梗死,住院共花费了93866.27元。赵光秀说:“出院后,报销了七万多元,我自己只交付了一部分的医疗费用,像我们这种上了岁数的老年人,真的是极大地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

图片

      今年以来,乌苏市医疗保障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医保基金安全管理为核心,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流程管理、分级审核、后续管理,加快医保基金清算支付速度,着力提升各族群众医疗保障水平。2023年1至10月乌苏市医保基金清算支付2.67亿元,涉及群众916177人次。乌苏市虹桥街道和平路社区居民卡米拉·哈里力今年5月份因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疾病在住院治疗时,住院报销居民基本医疗83038.5元,大病医疗支付11519.22元,也让他切实享受到了党的医保惠民政策。卡米拉·哈里力说:“ 医保政策确实好,我住院报销很多钱,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为不断扩大医疗保障范围,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增强群众幸福感,乌苏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大病治疗人员跟踪服务,加强分级审核,严格按照“月结申报--受理--审核结算”的流程完成申报审核工作。

图片

     乌苏市医保局党组成员、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巴哈提古丽·沙吾提说:“我们及时沟通反馈工作中的问题,最终的目标就是及时报销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国家的医保惠民政策。”乌苏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丽萍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工作,落实好门诊统筹、住院统筹、大病统筹医疗救助及结算服务,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任达志 通讯员:李诗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