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除雪大练兵 乌苏这样干~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7 10:36:5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晚,乌苏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降雪,乌苏市迅速启动开展人员和设备岗位大练兵,为应对降雪天气积累宝贵实战经验,全力保障市民冬季出行安全。

图片

  11月15日,在南城区新安江路段,记者看到78台大型扫雪车一字排开,严阵以待,做好了除雪演练准备。新疆融兴盛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作业单元班长白新禹说:“我们对今年打冰扫雪机进行了实操演练,保证每辆车、每台设备都能正常运转,下雪以后及时清扫路面积雪。同时对每台车的滚刷、支撑轮等各零部件进行检查更换,保证车辆的作业质量。”

图片

  演练中,驾驶员们在登车前对滚刷、润滑油、液压系统等进行了检查,登车后确定滚刷抬升、降低,滚刷左右摆动等无异常后,就进行清扫工作。同时,各作业车辆还进行了队列清雪实操,确保“以雪为令”“迅速响应”。据了解,为打造便捷、安全、顺畅的冬季出行环境,乌苏市本着“抢前抓早、全面部署”的原则,全力做好冬季道路清冰雪准备工作。目前,新疆融兴盛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已调配清雪人员300余人,维修养护滚刷、铲车、推雪板等各类清雪设备100多台,并补充采购了融雪剂等物资,为打好今冬清雪战做足了“功课”。

图片

  新疆融兴盛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及特种设备管理中心部门经理黄新说:“目前我公司共有车辆106辆,扫雪滚刷78台,推雪板12台,吹风机2台,还有装载机、拖拉机等设备。目前所有车辆配备人员和人工清雪组人员均已到位,为保障全市各族群众出行已做好全面保障。”(乌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兆云、陈丹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